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沈阳师大开学典礼 校长寄语新生“莫负青春年华”

发布时间:2017-09-04 20: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沈阳9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晨)沈阳师范大学2017级本科生、留学生开学典礼今天在该校举行。4717名本科生和226名留学生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大学生活。

    典礼开始之前,学校播放了迎新宣传片,从“筑梦师大 学子家园”,“逐梦师大 创业创新”,“圆梦师大 成就梦想”三个版块向新生同学介绍了沈师大校园布局规划,建校66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成果。

    教师代表、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教授从大学是充满自由的地方,读书的好地方,播种情感的地方,学会思考、质疑和创造的地方等四个方面,寄语新生刻苦努力,立志成才。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5级学生张君如在发言中把“奋斗”、“规划”、“经历”三个关键词送给新生,鼓励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才。新生代表、旅游管理学院2017级邓莲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的沈师人,一定秉承校训和沈师精神,以刻苦的努力、谦逊的态度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校长林群简要回顾了建校66年来,沈师大秉承“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凭借“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坎坷前行的发展历程。他寄语新生:“莫负青春年华,当立志高远,胸怀梦想”。“莫负青春年华,当脚踏实地,学以致用”。“莫负青春年华,当砥砺品行,追求卓越”。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