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国50%的核桃种苗来自云南大理漾濞

核桃产业已成为当地支柱

发布时间:2017-09-04 15: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易泽 江山

    中青在线讯(何易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江山)9月3日,正值2017年云南•大理漾濞核桃节活动期间,光明村也开展了打核桃、长街宴等活动。据悉,光明村位于漾濞县东部。全村核桃连片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古树核桃众多,平均每人拥有100多颗核桃树。核桃种植是村民最主要的收入来源,2016年末,光明村经济总收入达3757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1250元。

    截至2016年底,漾濞县种植面积达107万亩,年产量近4.6万吨,产值近9.46亿元。全县9个乡镇65个村委会都有核桃种植,种植核桃的村民小组有607个,占全县村民小组的95.4%。核桃收入达10万元以上的种植农户有280多户。农民人均核桃收入达5500元,山区66%的农户已经靠核桃产业脱贫致富。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漾濞县共向云南省内外输出优质漾濞核桃种苗5亿多株,全国7800万亩核桃种植面积中从漾濞输出的种苗约占50%左右,全县共有各类核桃加工企业和个体加工户500多户,全年漾濞境内核桃年加工销售量达11万吨左右。增加了城乡居民劳务收入6000余万元。核桃产业已成为漾濞覆盖面最大、产业带动性最强、群众受益面最广的绿色产业、支柱产业,为助推漾濞如期脱贫出列,实现“跨越发展、同步小康”的目标提供了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