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被吐槽没有探访灾民 特朗普再次前往灾区视察

发布时间:2017-09-04 14:42 来源:新华社 

    继上月29日赴得克萨斯州视察灾情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日再次前往灾区视察,力图展示亲民形象。

    特朗普上月29日前往得州科珀斯克里斯蒂市和首府奥斯汀视察,却被媒体吐槽,说他没有探访灾民,在讲话中没有表达对灾民的同情。

    此次视察,他将重点放在与灾民和志愿者会面上。在重灾区休斯敦,特朗普和妻子走访两处避难所,在一所收容大约1800名灾民的避难所,特朗普与受灾家庭坐在一起,给孩子们送上填色图画书和蜡笔。他满面笑容,逗弄孩童,轻拍灾民肩膀,不时与周边的人开个小玩笑,还在孩子们画在水泥墙上的“作品”旁署上自己的名字。

    临近中午,特朗普会见志愿者,并加入派发餐食的工作。“我喜欢干这个……这是好的锻炼方式,”特朗普对身边一名志愿者说。

    特朗普还前往路易斯安那州莱克查尔斯市,会见了救灾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他们致谢。

    25日晚,4级“哈维”飓风从墨西哥湾登陆得州南部,是近12年来美国遭遇的最强飓风,也是得州1961年来遭遇的最强飓风。截至目前,飓风带来的洪涝灾害造成40多人丧生。

    “哈维”飓风考验特朗普政府应对灾情的能力。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是迄今美国遭遇死亡人数最多、经济损失最惨重的自然灾害,至少1200人遇难,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时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领导的政府因反应迟缓备受批评。

    白宫9月1日向国会申请78.5亿美元拨款,用于救灾工作。根据特朗普写给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的信,联邦拨款将再追加67亿美元。但美国国会5日结束假期复会后,才能审议政府提交的救灾资金申请。在此期间,只能依靠地方政府的自身财力救灾。

    随着“哈维”减弱,洪水逐渐退去,休斯敦市一些民众开始重返自己的街区和房屋。在休斯敦东部一个街区里,路边堆放着2米多高的废弃物。志愿者们为居民搭起帐篷,帮助他们清理废弃物。预计将有大量民众申请救济款用于房屋修复和重建。(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