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1209份抗战老兵手印“落户”芷江

发布时间:2017-09-04 11: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阮周围

  新华社长沙9月4日电(记者阮周围)9月3日,在湘西边陲的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受降纪念坊前庄严肃穆,人们见证了1209份抗战老兵手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永久“落户”。

  据了解,2016年9月3日,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湖南老兵之家联合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启动“老兵留影,英雄拓印”为主题的“老兵印像”公益项目,为湖南省内健存的抗战老兵制作永久性手模、摄下身影。一年来,他们跋山涉水、探访村户、深入市井,完成1207名抗战老兵的手印拓片和影像采集工作。

  在捐赠仪式现场,志愿者还为吴庭海、周友元两位年至耄耋的抗战老兵采集手印。

  湖南老兵之家执委佘树忠在讲述手印采集故事时数度哽咽,“这些手曾经拿起兵工铲修起了战壕,抵抗日本侵略。正是这些手当年扎起绷带为战友护理伤口,正是这些手扣动了步枪扳机,向我们的侵略者射出了一颗颗复仇的子弹。正是这些手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的年华。正是这些手迎来了抗战胜利受降在芷江举行……”

  “收藏老兵手印是希望我们充分认识到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继承和发扬抗战优良传统,向后代传承这种精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加入点球大战,玩转炫动足球
    在点球大战中,你能顺利将足球射进球门吗?邀你驰骋绿茵场,一睹热血澎湃的校园足球瞬间!
  • 探寻唐家石门子岩画的奥秘
    在天山深处,隐藏着一处精致而又神秘的原始岩画群。一起深入天山峡谷,了解三千年前的岩画背后的故事。
  • 寻找呼伦贝尔的故事
    历时4个多月,行程上万公里,走过冰雪、沙地和泥泞,布仁巴雅尔用手机记录下了呼伦贝尔近百位各民族老人的影像。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