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苏州吴中区光福镇举行太湖开捕节

发布时间:2017-09-04 06: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徐欢

  本报讯(徐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8月30日上午,“金秋太湖 醉美光福”第十三届中国(苏州)太湖开捕节、苏州太湖美食节暨首届苏州窑上桂花节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和往年一样,依然在中国内陆第一淡水渔港——苏州吴中区光福镇太湖渔港村码头举行。

  这是光福镇首次以三节同庆的形式庆祝太湖开捕节、太湖美食节、窑上桂花节。三节同庆,是展示全镇经济、生态、民生、旅游的重要展示窗口,也是光福镇推动文旅融合,以文化节庆活动助推发展的创新举措,对全镇旅游发展、旅游品牌打造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保留了一年一度的太湖开捕祭祀仪式,从早上8点起,祭上苍、祭太湖、敬生灵、祈福祉,渔民们用自己的方式呈现出原汁原味并带有浓郁乡土风情的“渔民的节日”,充分展示了特色浓郁的太湖渔文化和船俗文化等民俗瑰宝。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从8月底持续至10月底。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