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校企合作形式

发布时间:2017-09-04 06: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张慧

  本报讯(张慧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日前,江苏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州医药高新区进行全面合作签约,同时成立“园区-企业-学院”合作办学理事会。除校方和园区政府外,还有58家企业作为理事单位参与合作办学理事会。据了解,泰州医药高新区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

  根据合作办学理事会章程,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将探索企业学院、“校中厂”、“厂中校”等合作办学新模式。把企业课程带到课堂,部分课程由企业和学校共同开发,以实习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三方还将探索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人才培养模式。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平说,高职校学生就业,存在校企对接“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这问题解决了,企业有什么需求,学校就能提供什么服务,两者就合拍了。高职教育必须随着发展方式转变而“动”,跟着产业调整升级而“走”,围绕企业人才需要而“转”,适应市场需求而“变”。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