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日照市地方税务局东港分局工作展示

发布时间:2017-09-04 05:52 来源:中青在线 

  日照市地方税务局东港分局紧密结合经济税收新形势与税制改革大方向,牢固树立“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理念,以大企业、小微企业为类别,帮助企业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切实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

  保姆式服务助大企业发展。今年以来,日照市地方税务局东港分局强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辅导,最大限度地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出保姆式“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在企业建立发展中全阶段介入服务。

  坐落在日照市东港区的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为酒店与景区提供智慧建设服务,东港分局通过多次走访发现该企业达到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标准后,及时帮助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此后,东港分局不定时通过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在经营、资金、税收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充分利用税务部门联系较广的实际,积极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找销路、协调资金,尽最大努力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此外,东港分局还以精准的纳税服务建设优化服务环境为企业发展加力,即建立一对一的保姆式税企联络员制度,指定专人定期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建立纳税人走访记录,及时解决纳税人诉求。还探索多对一的保姆式服务团队制度,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政策宣教组,上门开展纳税辅导、宣传税收政策,帮助企业规避涉税风险,引导企业优化产业结构。

  “四到位”强措施增小微企业活力。为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在经济转型中的积极作用,东港区地税局积极贯彻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多措并举推进小微企业减免退税工作,增强小微企业活力。

  明确责任,认识到位。将小微企业退税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提出具体要求,细化岗位分工,明确流程步骤,夯实理论基础,安排专人负责,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切实提高退税工作的执行力。

  确保知情,宣传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LED屏、新闻媒体等渠道,多角度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联合国税等部门开展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培训班,宣传和讲解小微企业减免退税政策,做到政策应知尽知。

  及时退税,筛查到位。全面梳理已申报纳税的小微企业,筛选出尚未申报的纳税人清单,建立小微企业退免税台帐,实时更新,对未申报企业全部通过税务事项通知书或电话通知纳税人,定向帮扶,协助办理减免退税。

  加强监控,回访到位。每日跟踪完成情况,一旦发现纳税人反映应享受未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第一时间由专人开展“保姆式”跟进服务,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来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指数;同时,简化涉税办理流程,加快退税办理速度,并对纳税人满意度进行回访,根据纳税人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近年来,日照市地税局东港分局始终站在纳税人角度思考问题,从优化行政审批到“个性化”服务“八项措施”,从主动梳理、辅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到“纳税人之家”、“纳税人地税学校”,一系列举措切实让纳税人得到实惠,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落地,扎扎实实服务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