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印度媒体忿忿不平:

《敦刻尔克》中为何没有印度士兵

发布时间:2017-09-04 05: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宝钰

二战期间的印度士兵

  《敦刻尔克》放出预告片后,有人说“这部影片太‘白’了,没有黑人,也没有拉美裔演员”。如今,该片遭到印度媒体的质疑和“讨伐”:为何不让印度士兵出镜?

  《印度时报》在一篇评论中忿忿不平地写道:“诺兰导演忘记了敦刻尔克大撤退中的印度人吗?印度士兵的历史贡献是被世界认可的,尤其是今天,英国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印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作用。”

  《印度斯坦时报》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该报认为,在敦刻尔克大撤退期间,至少4个连的印度皇家陆军参与其中,他们在撤退时表现冷静,训练有素。

  《纽约时报》证实了这一说法:3个连的印度士兵随30多万英国军队撤离,另有一个连的印度人被俘虏,其中多数死于德军的战俘营。

  《纽约时报》还提到,在好莱坞战争片中,对印度士兵的描述一直很少。最广为人知的作品是1996年上映的《英国病人》,片中,英籍印度裔演员纳维恩·安德利维斯出演一位锡克族士兵,该片夺得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印度斯坦时报》称,《敦刻尔克》歌颂了普通人在战争中的勇气,如果能提到印度士兵,影片会更上一层楼。不过,影片的历史顾问舒亚·莱维纳对印媒表示,这部电影没有义务去讲述关于敦刻尔克的完整故事;如果印度方面真感兴趣,他们可以自己拍一部真正属于印度人的二战题材影片。

  (摘自《青年参考》 7月27日 A11版)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