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重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再启航

813名贫困大学新生获525万元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7-09-04 02: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9月2日下午,2017年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市级发放仪式举行,813名优秀贫困大学新生获得总计525.9万元的助学金。

    “非常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发放仪式现场,来自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专业的新生龙星余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今年毕业于大足中学,今年高考后她收到了重庆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家里负担不了我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很迷茫。”她从村委会了解到“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立即提交了申请,很快成为了今年圆梦行动的受助学子。

    龙星余一直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活动现场,她向所有接受过或即将接受圆梦行动资助的学子发出倡议:“让我们心怀感恩,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回报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帮助,同时尽力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作为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爱心大使,歌手西域胡杨为公益慈善善举献唱。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大溪地诺丽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等14位捐方代表获得了爱心证书。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的资助城乡贫困大学新生的青少年公益活动,2006年发起,12年来,共筹集专项资金8216.9万元,资助特困大学新生共计22624人。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