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深圳2017年“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综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9-03 12: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9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共青团河源市委员会、共青团汕尾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综合培训班昨日在深圳开班。来自广西、河源、汕尾的乡镇团委负责人、驻村干部、返乡创业青年、返退伍军人、致富能手等400人,进行为期4天的互联网、法务、财会、金融、管理等课程培训。

    “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培育计划是在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大背景下,团广东省委实施的助力农村青年人才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从2016年开始组织实施,拟在全省2277个贫困村选定扶持培养一批农村青年带头人,通过他们带头实施产业脱贫,提高青年农民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带动有条件的贫困户自主创业、致富成才,为农村产业脱贫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领头雁”培训计划,深圳共青团充分整合线上、线下销售平台资源,帮扶“领头雁”培养对象及贫困户实现电商转型,引入龙头企业帮扶培养对象,服务青年技能培训、平台搭建、创业贷款、申请政府补贴等方面的精准对接,确保“领头雁”计划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发挥实际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共青团除了开展“领头雁”培训计划外,还积极探索“共青团×社会组织×公益资源×商业企业”协同扶贫模式,以“产业+人才+文化+公益”为工作载体,以点带面、整合资源,助力精准扶贫。

    在产业帮扶上,发挥深圳各级青联、青企联等社会资源作用,组织引导深圳青年领军企业前往对口帮扶地区实地考察,开展产业项目对接,扶持特色优势产业。

    在人才帮扶上,深圳共青团协助对口帮扶地区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发掘一批本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在文化帮扶上,常态化开展“手拉手”夏令营等主题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

    在公益帮扶上,派遣志愿者实地参与帮扶,将志愿服务运作理念、U站阵地建设等深圳模式输出到对口帮扶地区,发动志基会、青基会开发扶贫项目,吸引社会公益资金,助力其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