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王红梅:我想遇见不同的人,写有趣的故事 | 离开首媒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7-09-02 14: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年观察家

  编者按:今年8月26日,首都高校传媒联盟迎来了成立十周年纪念日。十年来,我们的脚步踏遍神州,迈出国门,我们用眼睛去观察、用心灵去感知。十年来,首都校媒为社会各界输送了一大批行业骨干。为了重温一路走来的成长与感动,我们一一寻访这段历史的见证者们,并倾听他们的奋斗故事。“离开首媒的日子”系列人物专访正在陆续刊出...

  #遇见不同的人,写有趣的故事#

   “有时挺怀念微信上的夺命催促”

  “从不后悔自己当时的选择,也不后悔自己现在的选择。”王红梅在谈起在首媒的日子这样说到。依照《北师青年》的传统,在她成为主编的那一刻是注定要进入首媒的。首媒对于当时的王红梅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历届的主编都在首媒学习成长,而她也成为了其中的一枚“小萌新”。

  “进去的时候,内心很笃定,我有月亮姐姐(吴玥师姐)罩着。” 吴玥是当时首媒主席团的一员,也是《北师青年》的主编,作为王红梅的“亲学姐”,给了王红梅很多的信心与坚定。在进入首媒的面试对于王红梅的来说还是历历在目,她还清晰的记得当时的题目是以“以梦为马”为主题谈谈自己的看法。首媒,在一开始,就给王红梅的生命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作为首媒当时的执行主席,王红梅负责公众号文章的送审工作,每次一层层的审核就会收到一层层审核群的消息。“有时候太忙,就会觉得很烦,但是现在还挺怀念微信上各种群的夺命催促。”这就是首媒的魅力,在不知不觉中成长,回首时也会怀念那段闪闪发光的日子。

  

  " 真正参与其中,才能有所收获"

  小王子中说:“你为你的玫瑰花付出的时间,使你的玫瑰花变得重要了。”王红梅心中的首媒人有两类,一类是打酱油性质的,可以忽略不计;另一类,认真负责做事靠谱优秀又有自己的想法。王红梅尤其感念当初微信的小编们,他们是一群有梦想又认真的小孩,有时候文章会一次次修改,他们都认真的坚持并且做的很好,这才有了如今“青年观察家”的成长与壮大。

  “我希望首媒的小孩可以多交一些朋友,和志同道合的有趣的人共事是很幸福的事情呢。”在首媒,王红梅收获了一群好朋友,因为他们,王红梅大学生活少了很多遗憾。在为首媒工作的日日夜夜里,王红梅因为结识了这群有趣的人而更加的坚定与快乐。

  “真正参与其中,才能有所收获。”这是王红梅对现在首媒新鲜血液最想说的话。王红梅最后悔的事情有两件,一件是在大三那段日子,每天学习生活都特别忙,所以首媒有趣的活动,一个都没参加(比如去各地采访)。另一件在最初加入首媒的一小段时间,王红梅其实是打酱油的状态,“那段打酱油的日子,说实话,不是很开心,每次开会感觉都是任务逼迫不得不为。”后来,王红梅调整了状态,在首媒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并且全心全意投入了其中。

  " 想遇见不同的人,写有趣的故事"

  “我向往记者这种身份,但又不愿意受到一些约束。”在王红梅看来,记者是一个以更敏锐的眼光看到更多真正有价值的事情,社会真的需要记者,而记者也掌握着一定的话语权,有着为不同群体发声的责任。 王红梅崇敬记者这个职业,但更多的是想去成为一个自由媒体人。

  “最近我在学摄影,也在看心理学方面的知识。”研究生在读的日子里,王红梅并没有参加各种学生组织,而是选择让自己沉淀下来,学习更多的知识,为将来做着更多的知识储备。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王红梅其实还没有想得太多,但她希望能够多一些自己的时间,经济精神独立的前提下多走一些地方,接触更多有趣的人。

  是啊,未来,谁能说的准呢。但是,在首媒的日子,让王红梅有了为世界发声的勇气与梦想。相信她终有一天会“仗剑走天涯”,遇见不同的人,写有趣的故事。

  文字:李镓妤

  编辑:胡悦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加入点球大战,玩转炫动足球
    在点球大战中,你能顺利将足球射进球门吗?邀你驰骋绿茵场,一睹热血澎湃的校园足球瞬间!
  • 探寻唐家石门子岩画的奥秘
    在天山深处,隐藏着一处精致而又神秘的原始岩画群。一起深入天山峡谷,了解三千年前的岩画背后的故事。
  • 寻找呼伦贝尔的故事
    历时4个多月,行程上万公里,走过冰雪、沙地和泥泞,布仁巴雅尔用手机记录下了呼伦贝尔近百位各民族老人的影像。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