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台风“玛娃”明日登陆

发布时间:2017-09-02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9月2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日)早晨5点钟位于广东惠来南偏东方约23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2度、东经117.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30公里。

  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靠近,将于3日下午到晚上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23-30米/秒,9-11级),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大风预报:2日08时到3日08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以及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玛娃”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

  降水预报:2日08时到3日08时,广东东部、福建东南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了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加入点球大战,玩转炫动足球
    在点球大战中,你能顺利将足球射进球门吗?邀你驰骋绿茵场,一睹热血澎湃的校园足球瞬间!
  • 探寻唐家石门子岩画的奥秘
    在天山深处,隐藏着一处精致而又神秘的原始岩画群。一起深入天山峡谷,了解三千年前的岩画背后的故事。
  • 寻找呼伦贝尔的故事
    历时4个多月,行程上万公里,走过冰雪、沙地和泥泞,布仁巴雅尔用手机记录下了呼伦贝尔近百位各民族老人的影像。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