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国挖出二战巨型炸弹 紧急疏散7万人

发布时间:2017-09-02 06: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敏

  德国法兰克福市挖出一枚未爆炸的二战巨型航空炸弹,重达1.8吨。为安全起见,约7万名居民须在几天内紧急疏散,以便9月3日拆弹。

  德国警方8月30日发表声明说,这枚巨型炸弹29日在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校园附近一处施工现场被发现。据德国媒体介绍,这种英国制造的高能炸弹型号为“HC 4000”,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绰号“大家伙”,因为它的爆破能量足以扫平整个街区或连片建筑物,当年英国军队常用于空袭。

  “大家伙”发现地点位于维斯马街上,靠近法兰克福市中心,约2.5公里之外就是当地有名的蔡尔商业购物区。警方已封锁现场并派人守卫,表示“当前没有危险”,但声明:“鉴于炸弹体量之大,必须采取大范围的人员疏散措施。”

  二战结束70多年来,德国各地不时发现未爆的炸弹,基本是当年反法西斯同盟军队对纳粹德国空袭的“遗产”。

  此次被迫疏散7万人,是战后德国因“拆弹”而引发的最大规模疏散行动之一。

  去年12月,在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挖出一枚未爆英制炸弹,5.4万人被迫暂离家园。今年5月,北部汉诺威市也因几枚二战遗留炸弹疏散了5万人。(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