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

广东少先队“开学第一课”主题队日活动在全省21个地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2 05: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9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9月1日,“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2017学年广东省少先队“开学第一课”主题队活动在广州市越秀区东风西路小学举行。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和广东省少工委、广州市少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广州市越秀区少工委、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30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少先队主题活动仪式后,全场少先队员在优秀资深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入队誓词。

    少先队员们用各种别出心裁的表现形式:有趣的中队拉歌《生长吧》;出其不意的儿童快闪舞《娃哈哈》和炫酷独特的街舞拼图;以“朗读者”的风姿,声情并茂的“书信片段朗读”;极富节奏美的三句半《少年中国说》等。

    “喜迎十九大”新闻播报节目的小记者们,以“新闻播报”的方式汇报了学校各中队利用暑期搜集到近5年祖国的变化和发展,还现场采访了“老党员”“老战士”和“老教师”,倾听他们勉励的话语。在现场,队员们还展示了自主设计写有自己心里话的主题明信片,把写有自己想跟习爷爷说的心里话的明信片投递到邮箱。

    武一婷勉励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谆谆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要求少先队辅导员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引领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希望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加快推进少先队改革的进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按照广东省少工委统一部署,全省各地市均举办少先队“开学第一课”,其中共有142场示范性少先队“开学第一课”主题队日活动, 广州、珠海、佛山、阳江、茂名、云浮等市在9月1日也同时举办示范活动。

    主办单位希望结合“开学第一课”这一教育,引领少先队员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坚定信念,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全面准备。

    各学校少先队的大队和中队聚焦主题,组织开展交流展示。通过励志分享社会体验和实践成果,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少先队员骨干还自主组织策划“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少先队主题活动成果展。来自各行各业优秀党员和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纷纷来到活动现场,传播红色基因,分享祖国发展故事,与当地少先队员共度“开学第一课”。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