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30个青创项目竞争百万大奖 角逐南粤青年创业最高荣誉

发布时间:2017-09-02 05: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陈思霖

    中青在线广州9月2日电(陈思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第四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近3000个来自广东21个地市、港澳台及海外地区的青年创业团队报名。经过历时四个月的层层选拔,3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争夺百万大奖,角逐南粤青年创新创业最高荣誉。

    据项目统计显示,在近3000个项目中,涵盖行业包括:现代服务、文化创意、人工智能、AR/VR、生物医疗、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其中:现代服务及文化创意类占29%,互联网占比37.5%,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占比11%;而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项目数量呈“井喷”式爆发,总占比达38.1%,首超互联网。

    记者了解到,“创青春”大赛中涌现的创业项目,几乎与未来新经济、新业态关系紧密。其中,“工业视觉智能体系”项目,以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为核心,提供视觉控制系统及解决方案,实现工业机器人的视觉感知与执行决策,协助企业跨入的智能制造时代;“一体化云视频AI会议系统”(一体化音视频智能终端)等则来自人工智能领域。

    在今年的30个决赛项目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比对往年,今年出现了更多顺应国家新经济业态发展趋势而生的项目。例如“高效钠离子电池负极储能材料”项目,开发的石墨烯复合材料是用于钠离子电池的高效负极储能材料,制备过程简便安全,绿色环保,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等。

    “希望各位青年创业者能够积极参与经济社会改革,能够坚持争创一流,能够秉承开放包容。”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对创业青年寄予期望。

    据记者决赛现场了解,本届从近30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30个创业项目登上最终决赛竞技场,争夺广东省青年双创最高荣誉。最终,现代眼健康管理新模式的推广应用项目获创意组一等奖,利用液态活检进行早期肿瘤筛查项目、来画手绘视频创作平台获初创组一等奖,壹心理——中国心理健康在线服务第一平台获成长组一等奖、菁禾田园获精选组一等奖。

    据悉,自2014年起,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有关厅局、地市政府每年举办大赛,四年来累计邀请超过300名投资人、企业家、专家学者担任创业导师,服务近万个创业团队,参与创业青年超过2万人。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