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青岛临时封路引网络口水战,司机与暴走团吵起来了

发布时间:2017-09-02 03:43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9月2日讯8月25号,多家媒体发布的“青岛交警为暴走团让路,部分路段夜间机动车限行”报道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批评青岛交警举措不当,其中也不乏恶语中伤。一天内,事件迅速发酵,而“暴走团”作为矛盾的焦点,已经不是第一次引发网民激愤。网上观点对峙,现场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封路1.png

  网上网下舆情不一致健身群众多支持限行政策

  8月27号晚,记者来到了引发网络论战的青岛八大峡广场。让记者意外的是,这个在网上已经卷起巨大风波的八大峡广场,看上去没受到多少影响。

封路3.png

  记者调查了解到,八大峡广场,是青岛三门峡社区居民的集中休闲健身区域,每天晚饭过后,除了暴走团,这里还聚集了5个广场舞团体、4个幼儿轮滑班以及众多健身群众。但面对上千人的健身需求,广场自身条件有限。参与健身的群众反映,锻炼身体的人多了以后,这个地方显得小了一点儿。人行道上还大都停着车,让锻炼的人几乎没法走。

  对于临时限行,身处其中的当事人们,大多持支持态度。一名健身群众说:“像这样一限行,就两个小时的时间,大家伙都体谅一下子,走起来都比较方便,也安全了。”

  明明是为广场上的健身群众安全着想,却被网友抓住“暴走团”不放;事不关己的网友是义愤填膺,身在其中的居民却又拍手叫好。

  真相:车辆限行的想法是健身群众先自发提起的

  那么,青岛交警究竟为什么要限行,限行又要限到什么时候呢?8月27号晚在记者走访中有知情者透露,车辆限行的想法是健身群众先自发提起的,记者来到了限行路段所属的三门峡社区居委会求证。

  青岛三门峡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秉洁告诉记者,“8月初的时候,确实有这个社区的居民,到居委会来反映这个问题,说车太多了,人锻炼的时候有危险。正好交警到社区来走访,居委会就把这个问题提到了交警那里。交警也把这个事作为一个重点来对待。”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车辆限行是在调研了广场附近的交通情况后,做出的临时决策。由于巫峡路本身是断头路,车流量不多,加上绕行距离短,所以临时性在夜间限时封闭这个路段,不会对交通造成大的影响,同时也能为交警部门争取了更多时间和空间,进行广场内部的道路整顿。

  虽然道路车流量不多,但限行路段有三家单位。限行措施采取之前,青岛市南交警大队的民警也登门调研,分别征求了意见。得到了三家单位的配合。

封路10.png

  28日限行措施解除,冷思考未停止

  28日下午6点左右,广场内部的人行道路优化工程初步完成。一条方便锻炼人行走的人行道打通了,在人行道和车行道之间还加装了硬质隔离护栏,实现人车分离,之前设的临时限行措施也即时解除。

  伴随限行措施的解除,青岛交警限行事件的网络热度逐渐降温。事情虽然冷却下来了,但思考却不容冷却。在这场网络论战中,有哪些争议点被选择性忽视了呢?

封路6.png

  争议点一:这路,究竟是不是专为暴走团而封?

  青岛市交警支队市南大队副大队长吕毅说:来这个广场健身的,各式各样的群众都有,有玩轮滑的,有跳舞的,当然也有健身走的,所以说这个限行,不专是为了暴走团。

  另外,相关交警孟波也告诉记者,他们实施临时限行主要目的是为了保障人在里面纳凉避暑。不受汽车打扰。因为巫峡路到了夏季晚上,车流量比较小一些,所以并不太妨碍机动车通行。

  争议点二:限行是否“罔顾司机利益”?

  限行路段确实不存在晚高峰时段,绕行距离也不远。网友只看到了交警限行的行为,但对限行期间广场内部做的道路整顿以及标志牌上的“临时”二字,却很少有人提及。在这场关于限行的网络口水战中,青岛交警被一些网友扣上了“罔顾司机利益”的帽子。而记者通过深入调查发现,这“人性化”三字,不光给了行人,也给了司机。

  交警孟波反映,车辆经过这些路,他们会劝导司机走瞿塘峡路,或者贵州路,如果是周边单位的车,或者去周边停车场,交警还是会放车进去,但提醒司机要注意里边活动人群。

封路12.png

  采访中,多数经过这一路段的司机,表示了对之前临时限行的理解,一位司机表示:“反正我说比之前肯定是不方便,多少是有影响的,但这种东西都得互相理解,大家与人方便,就是与自己方便,多替对方考虑一点才是和谐社会嘛。”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