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德州母亲采野蘑菇做饭一家四口中毒 10岁儿子病危

发布时间:2017-09-02 03:43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德州9月2日讯最近几天,全省不少地方都下起了雨,雨后的山间树林各种蘑菇长势喜人,一些人按耐不住又开始采摘野生蘑菇食用了,不过这些野生的蘑菇很多确是有毒的,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中毒,这不在德州陵城区冯先生一家,就因为误食毒蘑菇中毒了。

  一盘炒蘑菇 “毒倒”一家四口

41.jpg

  小月,今年只有16岁,本该是开学上高中的她却只能躺在医院里。说起住院的原因,还得从8月26号的一顿午饭说起,当天早上外出放羊的小月妈妈采回了一大包蘑菇,一家人就把蘑菇作为了午餐的一道菜。

  “吃完以后就是肚子疼。我妈吐的很厉害。”在病房里小月告诉记者,因为小月早晨吃饭比较晚,所以只在中午吃了一些蘑菇,而小月的父母和弟弟却接连吃了两顿,很快,他们的身体就感到了不适。“我弟弟中午饭之前,就吐了,没在意,我们就又吃的中午饭,晚上就不行了。”

42.jpg

  病情耽误 10岁男孩生命垂危

  最初一家人并没有在意,只是去了村里的诊所看病,但第二天他们病情突然加重,得知消息的亲戚,赶紧将他们送进了医院。

  经过紧急治疗,小月病情好转,但小月的爸爸妈妈和弟弟都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尤其是只有10岁的弟弟小东,已经生命垂危。

  因为一盘炒蘑菇,一家四口住院,10岁男孩生命垂危,这事真是让人痛心。他们究竟吃了什么样的蘑菇呢?

  目击者回忆 树林中的“毒蘑菇”

43.jpg

  小月家住德州市陵城区边临镇的白庄村,村子不大,只有十几户人家,紧挨着村庄的就是大片的杨树林。

  在小月亲属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小月妈妈采蘑菇的地方,正在大家疑惑的时候,小月的邻居杨女士找到了我们,她讲述了小月妈妈采蘑菇的经过。

  杨女士告诉记者,8月26号一大早,她亲眼目睹了小月妈妈采蘑菇的过程,尽管她极力劝阻,但小月妈妈却很固执。“采集了一大方便袋,我当时给他说有毒不让她采,她不听,说没事,她脑子不好。”

44.jpg

  可怜!低保家庭 遭中毒厄运

  小月亲属告诉记者,由于孩子的妈妈精神状态不好,小月一家四口的生活只是靠小月爸爸放羊种地来维持,属于村里的低保户,亲属猜测这可能是他们采野蘑菇吃的一个原因,“闺女上高中嘛,就是特别节省,也舍不得买菜,就天天吃一样菜,有时候我哥买点东西,我嫂子都不乐意都打仗。”

45.jpg

  编后:这样的家庭还出现了这种不幸,让人痛心啊,希望他们一家能够度过难关。看到这里我们不禁感叹这些不知名的野生毒蘑菇真是太可怕了,但是尽管如此,事实上这样的悲剧每年都在发生,而且就在我们身边。专家建议,在没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大家切勿尝试采摘野生蘑菇食用。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