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肯尼亚大选结果被否!恐导致局势不稳

发布时间:2017-09-01 19: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9月1日,肯尼亚最高法院否决了8月8日肯尼亚大选的结果,并裁决肯尼亚应在60天内重新举行大选。最高法院在裁决中表示,“选举委员会在大选投票中有违规行为,损害了选举的完整性”。

    在8月8日举行的大选中,肯尼亚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开国总统乔莫•肯雅塔之子)以54.3%的得票率胜出,获得连任,任期5年。肯雅塔的老对手、肯尼亚前总理、现反对党领袖拉伊拉•奥廷加(Raila Odinga)以44.7%的得票率败选。这是奥廷加第四次参加总统竞选。

    当时大选计票结果出炉后,虽然反对党提出了质疑,但是400多名大选国际观察员对肯尼亚此次选举的结果表示支持。美国前国务卿克里也是观察员之一,他对媒体表示,虽然选举过程多少有些问题出现,但基本上是不存在作弊的。

    此次大选结果被否决、被逆转,很有可能会导致肯尼亚国内安全局势不稳。了解肯尼亚政局的人士都还记得,在2007年的肯尼亚大选中,肯尼亚全国范围内曾爆发持续数月的暴力事件,1000多人在动乱中丧生。

国际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