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国防部:军事手段不应成为解决半岛问题的选项

2017-09-01 13:55 来源:国防部网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李晓伟摄

  8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前一段时间,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对华进行了访问。请问访问期间中美之间达成了哪些共识?我们注意到访华期间邓福德访问了与朝鲜接壤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而且穿着作战服。请问这是否意味着中美将会联合反对朝鲜拥核、应对朝鲜半岛危机?

  任国强: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访华,是中美两军年度交往计划的重要项目。访问主要目的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两军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关于这次访问的具体情况,媒体已经做了详细报道。

  关于朝核问题,中方一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我们认为,军事手段不应成为解决半岛问题的选项。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加剧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2017年大学生版征兵公益宣传片发布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第六日:七国防空精英再战“晴空

更多>> 军事历史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
更多>> 军事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同心共筑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