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寿资管:支持实体经济项目融资 超3000亿资金落地

发布时间:2017-09-01 14: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9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8月31日上午,中国保监会举办保险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新闻发布会。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裁助理、新闻发言人于泳在会上表示,截至2017年上半年,国寿资管在直接面向实体经济的项目融资方面成功落地资金超过3000亿元。

    据于泳介绍,国寿资管服务实体经济的布局主要有六种模式:综合运用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信托计划、私募基金、直接股权投资等方式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

    于泳说,国寿资管在服务实体经济中重点关注八个方向: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参与“降杠杆”;服务国企改革,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增长新动能;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助力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及城乡协调发展;服务国家区域战略,推动经济社会优化布局;服务国家产业布局,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服务PPP融资创新,增强政府融资能力;服务生态环保建设,践行绿色金融。

    发布会上,于泳还提到了一些具体案例:2016年,国寿资管受托完成200亿元资金入股川气东送项目,创造了单一保险机构直接股权投资规模及参股比例之最。2017年3月,作为保险业同时也是非银行金融机构主导的第一单债转股项目——陕煤债转股基金项目成功落地100亿元。

    此外,在中国人寿集团公司的统一领导下,最近国寿资管和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受托实施,中国人寿作为单一出资金额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以217亿元认购中国联通超过10%的股权。

经济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