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年底开赛

“妈祖杯”在京启动,巨星领衔打造羽坛“莆田好戏”

发布时间:2017-09-01 07:30 来源: 作者:

    8月28日,“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莆田籍世界羽坛巨星林水镜,从印尼雅加达发来个人竞技夺冠图片等相关资料,签名祝福。正在天津带队参加全运会的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前中国女排功勋教练陈忠和通过视频表示祝贺。羽坛世界冠军鲍春来、潘攀与福建省莆田市领导等一同启动赛事。

    莆田市委副书记程强在致辞中,代表中共莆田市委、莆田市人民政府和340多万妈祖故乡人民,对大家莅临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莆田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延续妈祖文化信仰的情缘,凭借得天独厚的侨乡优势,莆田羽毛球运动土壤肥沃,氛围浓厚。同时,也孕育了许多莆籍羽毛球名将。如印尼的“国宝”、被誉为“世界羽坛上的天皇巨星”,与妈祖林默同为九牧林氏后裔的林水镜就是其中代表。程强还表示,近年来,莆田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妈祖文化在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民心相通、情感融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中,着力打造世界妈祖文化中心,举办了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等盛会,妈祖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不断增强。

    据悉,“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每届将邀请当年度世界排名前20名的专业选手10人参加,其中排名前10位的不少于6名,至少20个海丝国家和地区的羽坛名将同场角逐。羽坛翘楚的星光与妈祖圣地的灵光交相辉映,将凸显这一国际化赛事的吸睛看点。首届赛事于今年12月25日至28日在莆田举办。

    “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莆田市政府主办,福建省羽毛球协会、莆田市体育局、湄洲日报社承办。作为全力打造的国际化品牌赛事,每年在莆田举办一届。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欧京海、商务印书馆四库全书出版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卢仁龙、观媒ceo薛陈子以及体育界、新闻界和莆田在京乡亲代表等共近200人出席。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