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宁铁路局暑运旅客创历史新高达201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09-01 06: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张煜民 罗屹钦

    中青在线南宁8月31日电(张煜民 罗屹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记者今天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于8月31日落下帷幕,今年暑运南宁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超过2013万人,同比增加234万人,同比增长13%,创历年暑运旅客发送总量新高。其中动车组客流增长超过25%,表明乘动车出行仍是假期出行的首选方式之一。

    据了解,暑运期间铁路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受高校放假及开学影响,铁路暑运客流高峰期主要出现在7月上中旬和8月下旬,其中8月21日发送旅客37.11万人,迎来了暑运单日旅客发送最高峰。今年暑运,广西区内铁路发送旅客达1332.2万人,同比增长13.5%,跨省发送旅客达681.2万人,同比增幅超12%。

    南宁铁路局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乘动车出行的客流量较大,今年暑运共有102组动车参与运输。暑运初期,该局对广州、桂林、北海等热门线路增开25趟动车组列车,采取加挂车厢的方式重联运行28趟动车组列车。暑运后期对桂林、玉林、深圳等方向重联运行39趟动车列车,增加运力超过230万人次。

    数据显示,今年暑运广西境内旅客发送量增长最大的是玉林站。自去年年底玉林开通动车以来,旅客乘动车出行热情高涨,该站今年暑运铁路发送旅客68.8万人,同比增长46.6%;百色地区受南昆客专新增跨省动车组带动,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31%,增幅全区第二。南宁站作为连接西南、中南、华南,面向东盟的重要交通枢纽,暑运期间发送旅客达548.7万人,同比增长14.5%。铁路客运负责人分析,今年南昆客专全线开通运营、桂林动车所投入使用、动车组保有量增加,较好地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玉林地区新增动车组以及南广、贵广直通动车组加密促进了暑期客流增长。虽然暑运期间多次受到台风影响,但该局通过调整列车运行线路、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尽量降低台风影响。

    该局客运负责人介绍,暑运结束后还会针对9月初学生返校客流特点,兼顾后期“国庆黄金周”客流需求,继续安排区内的融安、崇左、百色方向,跨省的北京、上海、成渝等直通方向加开、加挂列车,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