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金砖国家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7-08-31 20:26 来源:新华社

  当今世界面临气候变化、生态退化、资源危机、重大自然灾害等全球性环境问题,绿色经济、绿色增长、绿色发展、绿色金融等一系列“绿色”概念应运而生。如何发展才是长久之道?为共同应对区域乃至全球生态环境面临的挑战,金砖国家纷纷走上绿色发展之路,以绿色发展新理念推进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力求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多赢”。金砖国家的绿色发展道路各具特色,成果丰硕,注重共享,保持密切沟通。

   在第二个“金色十年”里,金砖国家将进一步加强国家间的环境合作,增加交流对话,对接需求,分享应对全球环境问题的最佳实践,着力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推动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提升金砖国家在国际环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这是2017年8月15日,在泰国曼谷的泰国国立法政大学,一名学生准备使用ofo小黄车出行。2017年6月,摩拜完成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7月初,ofo也宣布完成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中国兴起的共享单车开始走向世界,被誉为“新四大发明”之一。据介绍,中国的两大共享单车品牌ofo小黄车和摩拜已进入了新加坡、英国、美国、意大利、哈萨克斯坦、泰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多个国家。目前摩拜单车在全球运营超过500万辆,日订单量最高超过2500万辆,注册用户超过1亿。共享单车是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健身“小伙伴”,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绿色出行“说走就走”。新华社记者李芒茫摄

【责任编辑:邓江秀】

上一页 1 ... 3 4 5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