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气”外露 广汽传祺双剑出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8月26日,夏末的乌镇仍然闷热。这里正在上演一场或许本该在成都举办的新车发布会。

  当天,广汽传祺GS7和GS3“双车上市”,二者分别被认为是传祺GS8的“短轴版”和传祺GS4的“小号版”,售价分别为14.98万~20.98万元,以及7.38万~11.68万元。

  因为GS8和GS4热销,这两款新车也被广汽传祺寄予厚望。这点,从发布会设置到新车定价可以窥见一二。显然,势头正旺的广汽传祺需要更多“爆点”。

  “嘻哈”的热闹背后

  在每年大大小小上百场新车上市发布会中,广汽传祺往往能带来惊喜。

  为了让与会者切身感受广汽传祺GS7和GS3,以及传祺品牌想传达的理念,广汽传祺在发布会现场搭建了“传祺小镇”。服饰店、花店、咖啡馆、唱片行……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基本囊括了一个人的日常生活所需。

  发布会本身也称得上“高规格”,除了广汽集团和传祺领导悉数到场,嘉宾阵容也堪称“庞大”:设计师、演员、歌手、模特……总计超过两位数。

  品牌战略、车型介绍、售价公布穿插在舞蹈和演唱中,《中国有嘻哈》节目中的选手搭乘GS3出现的时候,现场沸腾了,看来,这一击直接命中了年轻人的“要害”。

  传祺GS3主打“年轻”、“潮流”、“智联”,显然是准备讨年轻人欢心。该车外观造型设计偏向动感,内部8英寸全彩触控液晶屏幕,配备CarLife手机智能互联、T-BOX车联网3.0系统、北斗/GPS双模3D语音导航,还有广汽传祺独有的智能车伴侣“广小祺”。

  比较起来,GS7更像是对GS8的补充,未来主要对手是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车型;GS3则肩负更多“走量”的任务,填补了传祺在小型SUV细分市场的空白。

  所以,GS7售价公布时,现场响起了礼貌的掌声;GS3售价公布时,则是热烈的掌声和欢呼。热闹的“嘻哈”背后,是广汽传祺对销量不加掩饰的“野心”与“杀气”。

  50万辆之后是100万辆

  这是一场热闹且精彩的发布会,现场的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主办方的用心,而这样的用心透出广汽传祺绷着的一股劲,一股要冲击并实现更高销量目标的“狠劲”。

  近几年,广汽传祺的进步有目共睹,据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介绍,今年1~7月,广汽集团销量为112万辆,同比增长30%,增速居六大汽车集团之首。

  其自主板块广汽传祺利润贡献度,在广汽集团各投资企业中排在首位,这在其他的汽车集团中并不多见。

  据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郁俊介绍,广汽传祺自2011年至今,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85%。今年1~7月累计销量为29万辆,同比增长53.2%。

  广汽集团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集团净利润为61.38亿元,同比增长55.29%;其中广汽乘用车贡献约20亿元净利润,占比近30%。其中,广汽传祺旗下SUV车型传祺GS4和GS8功不可没。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传祺GS4累计销量为20.71万辆,同比增长16%;月均销量近3万辆。而作为一款20万元级中型SUV,传祺GS8去年上市后,销量一路看涨,一度连续月销破万。这不仅是广汽传祺的成功,也彰显了自主品牌的整体突破。

  发布会上,郁俊重申了传祺的目标:2017年销量目标50万辆,2020年100万辆,GS7和GS3的到来将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助力。广汽传祺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和滨表示,自8月2日传祺GS3开启预售以来,其累计订单已经超过7000辆,目标是月销过万。

  除了国内市场,广汽传祺还将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未来将借助“一带一路”在沿线国家布局;2019年,广汽传祺还要进军美国,并于之后进军欧洲。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