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电动概念车预告图公布 全新设计理念前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Mini电动概念车预告图公布 全新设计理念前瞻

  据英国媒体8月29日消息,今年7月底宝马证实Mini电动车将于2019年在牛津工厂生产。这是宝马推出Mini E 11年后的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该车将在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首发亮相。宝马表示该车将搭载强大的电动机。

  该款概念车不仅展现Mini的首款量产电动汽车,也是品牌全新设计理念的前瞻。如今Mini成为宝马旗下品牌已进入第30年。Mini外观设计总监Christopher Weil表示,即将发布的概念车仅是一款展现Mini设计理念的原型车,而非量产版。Mini正在探索其设计,因此这并不能反映最终的量产车。

  概念车官图并没有包括汽车内饰。但很明显这款车展现了Mini系列车现代化的设计。从该款概念车的外观风格很难察觉出这是一款电动车。汽车两侧下部以及后部下缘都装饰有类似散热片的哑光黑色部分。

  与宝马8系概念车相似,Mini概念车前轮后面有通风口,车身线型较鲜明,后轮前端配有较小的进气口和扰流板。Weil表示此设计是“效率层”,并表示,每辆车的气流控制方式都是独特的,但主要的空气动力原则是一样的。车轮后方有一个开口,可便于空气进出,而不仅是在车轮内产生动荡,这对牵引系统非常有效。另外,Weil还表示该车的非对称设计是受到1980年代车型的影响。

  从概念车的后端看,该车与正在生产的三门掀背车有很大区别。如Weil所解释的,该款2019款概念车是基于当前的汽车打造,但其外观已转变为近似原本的R50车型,且比现款Mini车型更具运动风格。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