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新捷达亮剑“铁人三项”

发布时间:2017-08-31 05: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鸿鹤

  近日,一汽-大众与滴滴快车在《了不起的挑战》第二季中首度牵手合作,宣告捷达“铁人三项”极限挑战正式开启,并在北京中国铁道博物馆发起了第一项挑战——极限牵引挑战。

  没有过多渲染和铺垫,铁轨上,一辆新捷达向一列长度24.5米、自重42.5吨的火车发起了冲击。在众多媒体的注视下,新捷达牵引着体量庞大的火车在铁轨上向前行驶了50米,成功完成挑战。

  “今天的极限牵引挑战为新捷达‘铁人三项’极限挑战开了一个好头。”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表示,“接下来的极限耐力挑战和极限越野挑战,对于新捷达和车主朋友们,都将成为一种淬炼、一种升华。”

  从出租车、公务车到家轿,捷达可以说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变迁。作为当年的“老三样”之一,“皮实耐用”也随着时间的历练成为捷达个性鲜明的品牌标签。在《了不起的挑战》第一季中,捷达在无任何改装的情况下,每天行车时间不低于8小时,连续奋战9个昼夜,挑战极端天气和路况,历经1297.9公里完成挑战,并成功创造了世界上1.6L家轿无人区无铺装路面行驶距离最长的世界纪录。

  在一汽-大众看来,新捷达发起挑战的底气来自于德系技术带来的品质保障。新捷达搭载全新EA211系列1.5L MPI发动机,匹配AQ160自动变速箱,拥有81kW的最大功率和150N·m的最大扭矩,科学的组合使其强劲动力发挥至最大化。同时,新捷达还通过了材料检测、尺寸匹配、功能实验、耐久实验、C-NCAP 5星碰撞安全、Audit等严苛的大众质量管理体系验证,以提升整车的耐久性、防腐性和功能性。

  据悉,极限牵引挑战只是捷达“铁人三项”极限挑战的开始。接下来,新捷达还将与几位车主一起历时100个小时,自北京向西行驶3245公里横穿中国,进行极限耐力挑战。抵达乌鲁木齐后,这支了不起的队伍将继续探访塔克拉玛干沙漠,向恶劣的自然条件、全程2800多公里的复杂路况,发起极限越野挑战。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