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贵州纳雍山体崩塌救援,预征青年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17-08-30 21:05 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发生山体崩塌后,人民子弟兵紧急驰援。其中,有一群稚气未脱的年轻人,虽未入伍,却已像军人一样在战斗。

    8月29日上午,经过一夜奋战,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人武部民兵仍在搜救被埋人员,大家用双手将泥土一点一点扒开,一名民兵略显稚嫩的双手被石头划破,现场指挥救援的毕节军分区政委张平说:“把手清洗干净去消毒,休息一会!”这名民兵却倔强道:“首长,小伤没事,不用休息,下面还有被埋人员,我们得赶紧把他们救出来!”

    现场救援人员被这名青年朴实的语言打动,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这位青年名叫杨少江,今年刚满18周岁,报名参军政审和体检全合格,已被纳雍县人武部确定为预征对象。

    8月28日10时40分许,贵州省纳雍县张家湾镇普洒社区大树脚组发生一起山体崩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危难中,纳雍县人武部预征青年奋勇担当,挺身而出,在抢险救灾现场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考验。

    灾害发生后,预备青年杨少江第一个跑到人武部,要求参加救援行动,人武部把杨少江分配到民兵1班,任命他为临时班长,负责带领全班搜救被埋人员。“有些地方大家要用手刨泥土,动用工具容易伤害被困人员!”杨少江带领全班一点一点刨开疏松的泥土,搜救被困人员,并成功挖出一具遗体。

    救援现场,因山体不断垮塌,救援人员需不时躲避滚石。每当危险过去,预征青年就会立即重新投入到救援行动中。预征青年吴瑜说:“在危险面前退缩,就是不合格的民兵!”

    救援中,预征青年刘伟给人印象深刻。该县人武部政委张兴华介绍,刘伟已连续奋战一天一夜,腿部受伤也不下火线。张兴华说:“参加救援的180名民兵,全是20岁左右的预征青年,他们政审和体检均合格,在救援中,用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来源:南部战区(ID:pla-nbzq)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杨海琴】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