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六创业项目斩获四川“创青春”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8-30 18: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凯欣 王鑫昕

    中青在线四川南充8月30日电(实习生 陈凯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8月28日至30日,第四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南充举行。6个项目从120个入围终审决赛的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省近2000个创业项目参赛,涵盖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生物科技、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农村电子商务7大专业领域。终审决赛分为主体赛事(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和互联网组赛事,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奖金总额102.5万元。

    经过终审答辩,思迈德早期肺癌快速筛查平台、科研go-共享智能云实验室分别斩获商工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源动力”蘑菇废弃物循环利用项目、潦乡古彝果酒产业链一体化分别斩获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这4个创业项目均获得10万元的主体赛事最高奖金。此外,New-Vein健康定制专家、互联网++个性化剪纸定制也分别斩获互联网创意组和创业组一等奖。

    闭幕式上,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说,自2014年以来,“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吸引了450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10万余名青年参与,有效提升了青年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关心、关注、关怀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在以往基础上有三个方面创新,一是首次与市级人民政府联办,以推动创新创业资源要素更广、更深地流动汇聚;二是在项目选拔方面重点聚焦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数字创业等领域,以选拔一批具有潜力的项目助力“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三是围绕脱贫攻坚,力争培育出一批带动作用强、信息化程度高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项目。

    决赛中,赛事组委会邀请了一批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孵化园区和创业导师参与大赛,并在闭幕式上成立了四川省青年创投联盟,以实现人才、资金、政策等要素更加有效的对接。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四川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厅、省扶贫移民局、省科协、省学联、南充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决赛期间还举办了“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项目路演洽谈”“创新创业考察”等系列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