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杭师大附中新高一学生演习:遭遇车辆侧翻、起火、落水

发布时间:2017-08-30 08:3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沈蒙和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一辆大客车车头毫无征兆地冒起烟来,车上载的全是高中生!好在孩子们挺镇定,他们立即解开安全带,用手捂牢口鼻,然后排着队,有序地下了车,一路跑到离车二三十米远的集合点。

  这是杭师大附中新高一学生在进行的汽车事故应急疏散演练,540名新生,人人都要体验一回这种“惊险事故”。“想要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光看书听讲座不行,还是这样的亲身实践效果好。”校长唐新红说。

  之所以选择大客车来做演练,是因为学生平时外出活动坐的都是这样的校车,会显得更真实。

  这还是钱报记者首次看到有学校专门组织汽车事故应急疏散演练。“主要考虑到汽车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越来越频繁,事故也越来越多,要防患于未然。”在唐校长和同事们看来,汽车事故应急逃生已经是高中生的必备技能。

  现场进行讲座和演练指导的消防官兵说,车辆事故大致可以分为三类:车辆起火、车辆侧翻和车辆落水。其中,车辆着火后,乘客应弯腰捂住口鼻,尽快往车门位置有序撤离,下车后要远离车辆。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