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武警水电部队全力投入贵州纳雍山体塌方抢险

发布时间:2017-08-29 21: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亚斌 田端磊

武警水电部队大型设备正在核心区作业 王建强摄

武警水电部队大型设备正在核心区作业 王建强摄

    中青在线贵阳8月29日电(张亚斌 田端磊)昨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张家湾普撒社区大树脚组发生山体垮塌。险情发生后,武警水电部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抽调驻贵阳水电三支队一大队15名官兵组成先遣组,携带3台专业侦测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勘察灾情,与地方联指对接。同时,第一梯队102名兵力携带推挖装大型主战装备40多台套,从贵阳集结出发,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于下午16时30分到达抢险现场。

武警水电部队大型设备正在核心区作业 王建强摄

    8月29日,水电部队30台大型抢险装备已经进入核心区,全面展开抢险作业,争分夺秒搜救失联人员。据现场指挥员介绍,塌方体约60余万立方米,且巨石遍地、滚石不断、雷雨频繁,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针对现场情况,武警水电部队专家组第一时间制定出“网格分区、分层搜寻;定位掏挖、由点拓面”的抢险战法,先用生命探测仪全方位探测生命信号,再由破碎锤破碎巨石,挖掘机进行作业面清理。武警水电部队成立了救援突击队,抢抓救灾黄金期,全力搜寻失联人员。

    截至29日16时30分,已累计清理土石方翻渣26000立方米,搜寻区域1000平方米,平整场地3000平方米,陆续搜寻到13名遇难者遗体。目前,水电官兵正昼夜攻坚,采取人停机不歇的方式展开作业,力争在黄金72小时内创造生命奇迹。

(军事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