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要闻

七夕,我在“战场”遥望你

徐彬、仲崇岭、谢超凡、邹杨 2017-08-29 09:13 来源:中国军网

七夕,是浪漫的节日,军人是如何过的?请听来自“跨越—2017·朱日和”演习参演的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官兵对妻子怎么说——

 

七夕,兵哥哥你要去哪里

七夕,你在哪里,你是否在那家常去的美发店?那句“你看我新改的发型咋样”的话,是否依旧默默咽下……

七夕,你在哪里,你是否在那家电影院?我知道,你没有去那里,你说过,我俩在一起,看电影才有意义。

七夕,你在哪里,你是否还去那家咖啡店?我送你的花是否还紧紧攥在手里。我知道,你没有去那里,你说过,我俩在一起,咖啡才有香味。

……

这个日子,很多相悦的人在一起!

不是我不想,不是不愿意。做梦,梦到你,梦里找过你几回回。醒来,翻手机,看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你。

眼前啊,没有鲜花,没有巧克力,压缩饼干就着风沙,一遍遍咀嚼孤寂!这个时候,戎装在身赴戎机,这个时候,紧握的钢枪半刻不离身。

我多想空中出现彩虹,那头款款走来的是心中的你;我多想,打车到你家门,把鲜花送到你怀里;我多想以千百种方式告诉你,我多爱你!我多想告诉你“没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到你,结婚这事我没想过和别人。”

七夕前夕,我曾数着日子计算着走向你的距离,我曾一次次设想送你什么礼物,我曾琢磨端起咖啡和你聊什么话题。

这些年,孩子是你带大,父母是你孝顺,还有长夜的那盏孤灯一直为我亮起!

我知道,七夕,你在哪里,你在孝顺父母的周到里,你在忙着为孩子做饭里,你在那盆等着洗的脏衣服里,你在那扛在肩上很沉很沉的桶装水里……穿了多年的军装,走了很远的距离,只因背后有默默操劳、从没有怨言的你!

原谅我,这个日子,我奔赴离你越来越远的距离。七夕,当别人手捧玫瑰走向相悦的人,我只能手握钢枪与战场相会。

老婆啊,不管走多远,不管到哪里,你都在我的内疚里,你都在我的感激里,你都在我永远的眺望里。

七夕,我只想对你说,我的问候穿越千山万水,只为你!

 

​李大航,某旅合成三营支援保障连排长,两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和爱人相恋十年,今年8月2日领证,计划今天举办婚礼,因任务推迟婚期。

最想对妻子田名洋说的话:老婆,你辛苦了,等我打完仗凯旋,就带你走进婚姻的殿堂,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

 

​赵建强,某旅侦察营无人机排班长,两次被旅评为优秀士官,因执行本次任务推迟婚期。

最想对妻子韩可欣说的话:今年8月与你步入婚姻殿堂的承诺,因为部队任务只能推迟,亲爱的,我一定用最高标准完成此次任务,来感谢你的理解,我爱你,情人节快乐!

 

​于文凯,某旅合成一营三连连长,荣立三等功1次,2016年12月12日结婚。

最想对妻子陈格格说的话:自从结婚以后就没好好陪你,你怀孕了都没能陪你去医院检查身体,这次任务完成后,一定会带你去你最想去的地方玩,我爱你,老婆!

 

​李志国,某旅合成三营八连战士,荣立三等功一次,2016年7月23日结婚。

最想对妻子李思源说的话:作为军嫂你太不容易了,感谢你辛勤的付出,老婆,我爱你!

 

​康海春,某旅勤务保障营营长,5次荣立三等功,参加重大演训活动10余次,2007年8月16日结婚。

最想对妻子徐仁华说的话:这些年,家里大事小情都是你来处理,很辛苦,感谢你对我热爱工作的支持,真心说一声,谢谢你,老婆!

 

​王建鑫,某旅侦察营无人机班班长,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三等奖,2017年1月6日结婚。

最想对妻子任芳坤说的话:情人节看似那么熟悉,对我们而言,是那么的陌生,新婚的我们,聚少离多,每次短暂的相聚,都是漫长的等待,老婆我爱你,今生有你足矣,我的军功章有你的一半!

 

​黄磊,某旅合成一营政治教导员,2次荣立三等功,2007年7月结婚。

最想对妻子周海燕说的话:你的情人节不是没有情人,而是他正坚守在更重要的岗位上。一直没有机会陪你过情人节,以后一定加倍补偿你!

 

​韩刚,某旅勤务保障营运输连四级军士长,被旅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10月15日结婚。

最想对妻子栗东说的话:作为军人我也许不能陪你花前月下,但是,我能保证永远把你装在心里,老婆,情人节快乐!

 

​张德有,某旅勤务保障营技术室主任,技术七级,参加重大演训活动30多次,5次荣立三等功,1994年10月24日结婚。

最想对妻子陈明月说的话:这么多年,我之所以能在部队安心工作,都是因为你对我的支持,感谢你的默默付出。七夕节,我想对你说声谢谢!

 

​郁加峰,某旅侦察营武装侦察连班长,先后五次被评为优秀士兵、红旗车驾驶员,十佳保障能手。

最想对妻子牟秀焕说的话:我们结婚一年,聚少离多,现在又是你怀孕身体反应大的时候,而我却因为任务需要,不能陪伴在你身边。我感到十分惭愧,等我执行完任务以后,我一定加倍疼你爱你。

 

​徐海涛,某旅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科科长,参加演训活动7次,荣立三等功1次,2010年4月12日结婚。

最想对妻子杜行说的话:老婆,这么多年,我们七夕从没在一起过过,对你有太多的愧疚,作为一名军嫂,你辛苦了!

 

​李天鹏,某旅合成二营营长,先后参加10余次重大活动,荣立三等功1次,被评为基层优秀指挥员,2008年8月27日结婚。

最想对妻子管鑫说的话:一转眼结婚9年了,儿子都6岁了,可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加到一起不到半年,没有让你过上好日子,反到让你吃了不少苦,感到很对不起你,有你的支持和理解,我才能在这个岗位上干好自己的事业,谢谢你,老婆!

 

【责任编辑:军事发布】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进驻香港20周年。20年过去了,这支“威武文明之师”现在怎么样了?
更多>> 军事视频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第六日:七国防空精英再战“晴空

120秒速看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

更多>> 军事历史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
更多>> 军事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同心共筑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