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空天杯”全国先进飞行器创新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08-29 05: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冠礁 胡寒栋

  本报讯(李冠礁 胡寒栋)近日,首届“空天杯”全国先进飞行器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15个团队经过一番“高精尖”的角逐后,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所在校研究生组成的团队,以“‘EOS Wing’曙光之翼——临近空间太阳能虫翼飞行器”摘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契合国家“双创”精神,搭建科技创新展示交流平台,以技术“比武”,用创意“过招”。大赛的设计主题,是以在大气层内、临近空间、外太空单域或跨域飞行的智能飞行器及其它新型飞行器为依托,聚焦当前热点技术方向,同时积极鼓励跨界合作,各专业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提供导师式辅导,助力参赛选手实现梦想。经由院士、工业部门资深专家和高校教授组成的专家委员会预赛三轮的严格审查,组委会从98份参赛作品中共选出15组作品进入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国防科技工业空天防御创新中心和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承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八部、中国航天科工十院十部、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协办。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