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在体验式学习中践行井冈山精神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生井冈山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9 00: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刘浩东 方强

    中青在线讯(刘浩东 方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近日,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组建的暑期实践团队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2017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第十期专项活动。

    开班式在基地报告厅举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主题发言,表达了一代青年人的担当和理想追求,以及对于学习井冈山精神的热切期望。随后该校学员迎来了井冈山实践活动第一堂课——“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学员们身临其境,领会到了革命的艰辛与党指挥枪的重要性;在对井冈山斗争史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内涵。

    23日是“红军的一天”,我校学员穿上红军装,背起枪支和挎包,重走朱毛红军路,开启体验式教学。在挑粮小道上,感受井冈山粮食的来之不易;在老乡家中,体会井冈山军民的鱼水之情;在八角楼前,学习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在黄洋界里,领会工农红军与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带队老师雷俊成表示:“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了解井冈山斗争时期这段历史,知晓当年在井冈山生活和斗争的艰辛,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践行井冈山精神。”

    “在‘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中,在挑粮小道上走了一小段路就感觉累了。可想而知当年在崎岖的小道上,挑粮上山是多么的艰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杨阳说道。

    据悉,2017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第十期专项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主办,已连续举办第五年,共有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成都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参加。在为期8天的实践过程中,各高校学员还将聆听“革命后代讲家风”主题报告,前往大井朱毛旧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在实践中领会井冈山精神。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