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独家V观]没时间吃饭 吃饼干 出访时的习近平忙到日程以分钟计!

发布时间:2017-08-28 18: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世界上很少会有如此繁忙的元首专机。

  5年来,习近平就是乘坐这架专机,完成28次出访,飞行里程约57万公里,累计时长193天,足迹遍及五大洲、56个国家以及主要国际和区域组织。

  每一次出访时间都很紧张,这使得他的日程安排常常要精确到分钟。

  外交部翻译 周宇

  外交部翻译周宇:“他确实经常吃不上饭。有一次完全没有时间吃晚饭。主席的警卫员趁着从一场双边(活动)到另一场双边(活动),就塞了一盒饼干给我,说你待会到车上让主席吃几块垫补一下,别太饿着了。”

   “站在外交现场”系列微视频选自六集大型政论片《大国外交》。《大国外交》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将于8月28日晚八点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同时在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各新媒体平台播出,敬请期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