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第一届国际叼羊赛落幕 中国队名列第四

发布时间:2017-08-28 13: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良

  新华网阿斯塔纳8月28日电(记者周良)第一届国际叼羊赛2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落下帷幕,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以强劲实力获得第一名,中国队名列第四。

  开赛前中国队集体亮相。新华网发

  在27日举行的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队以4比1的悬殊比分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获得冠军。在当天举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2的微弱劣势不敌对手塔吉克斯坦队,屈居第四名。在和塔吉克斯坦队的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0的比分暂时领先,但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中国队连失两分,最终以1比2惜败塔吉克斯坦队。

  中国队和塔吉克斯坦队在比赛中。新华网发

  本次国际叼羊赛于8月21日开赛,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300多名运动员参赛。本届比赛由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及哈萨克斯坦传统体育项目协会共同主办。参赛国家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美国、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匈牙利等。比赛总奖金为1800万坚戈(约合6万美金)。第一名哈萨克斯坦队获得1000万坚戈的奖金,第二名吉尔吉斯斯坦队获得500万坚戈,季军塔吉克斯坦队获得300万坚戈。

  中国队和塔吉克斯坦队在比赛中。新华网发

  叼羊比赛是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塔吉克族、蒙古族等民族普遍喜爱的传统体育活动。根据比赛规则,主持人把一只割去头的羊(比赛中经常用羊皮或沙袋替代真羊)放在指定处。枪响后,比赛的两只队伍共同向羊飞驰而去,先抢到羊的同队队员互相掩护,极力向终点奔驰。在此过程中,双方队员施展各种技巧,围追堵截,拼命抢夺。叼着羊并把它先放到规定的地方的队伍就获得1分。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叼羊比赛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