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闻周刊 > 新闻频道暖闻周刊 新闻是有温度的暖闻

“90后”村民挽救18人性命 30万存款被泥石流冲走

作者:
2017-08-28 10:13 来自 中国新闻网 

李加朋在清理自己的农用车,车子深埋于泥石流中。李加朋早年打工今年返乡,买了农用车,准备一边挣钱,一边找个媳妇成家。 董超 摄

  李加朋在清理自己的农用车,车子深埋于泥石流中。李加朋早年打工今年返乡,买了农用车,准备一边挣钱,一边找个媳妇成家。 董超 摄

  李加朋说,“19岁的时候,去外省一个油田打工,一直到去年底才回来。这7年里,我舍不得买新衣、不抽烟、不喝酒,只要是油田里能挣钱的活,啥都干。辛辛苦苦挣钱攒钱,终于有了存款。今年还买了农用车,准备一边挣钱,一边娶个媳妇成家”。

  灾前,李加朋家的条件比较宽裕。家中拥有两个小商店,经营有日用百货,农用化肥等物品,每年纯收入在3万元左右。近期家里还存放着新近收购价值4万多元花椒和价值3万多元的中药材。今年花椒行情好,李加朋的父亲取出了10万元现金,李加朋也提取了自己在银行里存的20万元现金,放在家里准备择机收购花椒。

  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之时,李加朋忙着背人、救人,转移村民。与此同时,他的家连同家中的钱款和物品尽遭冲毁淹没。事实上,如果当时他直接跑向自己家,完全有时间拿着钱款和家人安全转移。

  灾后,李加朋的新老两院房子被全部冲毁,一夜之间,这个原本富裕的家庭“一贫如洗”。

【责任编辑:李想】

我们的心灵需要温暖的滋养,需要正能量的支撑,需要积极、阳光、感动的滋润。但寻找温暖能量的支撑,要从道德神坛和高调上走下来,从底线、平凡、地气中去打捞和发掘那些本份精神,从中去汲取温暖的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