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人民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8-27 22: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8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在京挂牌成立。该中心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负责运营管理,是由国家教育部主导设立的中美人文交流智库。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副部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先后在挂牌仪式上致辞。刘伟校长表示,人文交流是中美关系的“减压器”“缓冲带”,推动和维护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不仅需要政治家的远略、外交官的实践,而且需要教育界和智库界的智慧与努力。双方彼此相识相知,才能让中美关系更有韧性、更有深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要“立足人大,聚焦中美”,为中美人文交流研究注入新鲜智库血液。

    “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挂牌成立当日,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未来50年中美关系”研讨会在京举行,学者们就“未来50年的中美关系”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