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从历史走向未来 海西州民族文化事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7-08-27 17: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8月26日,“一江清水向东流·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采访团一行走进“金色的世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一年来,海西州在民族文化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呼吸着清新空气,沐浴着蒙蒙细雨,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美丽多彩的巴音河畔,德令哈市地标性建筑之一的海西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参观采访海西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海西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是海西州委、州政府兴建的一项民心工程,是集文化辅导、培训和创作,非遗传承、保护、发掘和研究,运动健身,影院及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场馆。它着眼于提高全州各族群众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以更大力度推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让各族群众共享文化体育发展成果。

    作为地标性建筑,海西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的外观设计独具匠心,它的大门顶端造型像一座蒙古包,线条流畅的屋檐则像迎风飘舞的哈达,这一设计既体现出海西州浓郁的地方特色,又象征着海西州不断对外开放的博大胸怀。

    青瓷莲花尊

    走入海西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网媒记者很快被海西州博物馆中的文物吸引,无论是镇馆之宝青瓷莲花尊、鎏金凤鸟,还是德令哈掐丝唐卡、都兰桃花石加工、天峻藏文化工艺品,每一件展品都令网媒记者由衷赞叹:拥有瑰丽文化珍宝、悠久历史传承的海西,值得更加深入地体验和挖掘。

    近年来,海西州不仅大力保护历史文化,更致力于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供给能力,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全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日臻完善。

    海西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海西州博物馆、海西州非遗保护中心、海西州体育中心、海西州室内网球馆、海西州图书馆……随着一批批高质量、高水准的精品工程完工和投入使用,海西州百姓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不断攀升。

    从历史走向未来,海西州着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努力打造柴达木文化品牌,繁荣发展海西文化艺术事业,全州民族文化事业发展因此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