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东海舰队组织实布实扫战雷演练

发布时间:2017-08-27 17: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反水雷作战是世界海军三大难题之一,具有易布难扫、隐蔽性强、杀伤力大等特点,常年在海上与战雷较量的扫雷部队也被称为“海上敢死队”。近日,海军东海舰队某扫雷舰大队,在东海某海域以红蓝对抗的方式,组织了一场实布实扫水雷演练。

  上午7点,演练开始,蓝方布雷兵力通过伪装佯动,渗透至红方出港航道,布设多枚水雷。由一艘扫雷舰、3艘扫雷艇和2艘辅助舰艇组成的红方编队,高速机动至任务海域后,立即封锁水道,并展开打雷部署。红方指挥所首先命令配备猎雷声纳装备的某型扫雷艇前出,了解布雷数量、位置等信息。

  第一扫雷兵力群进入雷区,经过扫雷具反复探扫,初步判断该水雷为某新型智能化沉底雷,隐蔽性极强,抗干扰能力非常高,且需同时满足多种引信动作条件方能扫动,根据这一特点,红方舰艇不断改变脉冲频率,采用多模式结合的方式进行扫爆。

  在成功扫爆第一枚水雷后,两艘扫雷艇迅速调整队形,向第二个可疑目标机动,经过多次扫雷,水雷被成功扫爆。担负疏通任务的舰艇迅速引导作战舰艇及民用船只安全通过航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