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民族歌舞为青海旅游景区注入文化内涵

发布时间:2017-08-27 17: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8月25日晚,“一江清水向东流·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采访团来到茶卡盐湖景区内的剧场,欣赏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

  

   数次登上央视舞台的呼麦达人小黑。

  

   马头琴合奏引发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

  演出现场,享誉国内外的著名呼麦达人小黑与他的优秀乐手们,及托布秀尔大师、著名艺术家朝格巴特尔,蒙古传统乐器马头琴合奏音乐人,还有蒙古族美丽漂亮的舞蹈演员们,为观众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记者们被民族艺术家精湛的演绎打动。

  来国庆压轴演出,他是海西茶卡的本土歌手,同时也是青海来国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一首《姑娘我爱你》和专门为景区创作的主题曲《走进天空之境》,瞬间把观众的热情点燃。

  来国庆在两首歌曲的间歇深情告白:“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天空之镜演艺团队倡导和展现绿色文艺作品理念,希望用真情和激情感染观众,让人们在茶卡盐湖找到灵魂归宿,最终遇见最美的自己。”

  据了解,青海来国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是看准盐湖景区火了,但缺乏文化灵魂,因此主动与景区沟通,最终组建“天空之镜”演艺团队,为茶卡盐湖注入文化内涵,努力打造民族原生态歌舞精品,以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和精湛的文艺作品展示青藏地域文化魅力,宣传神奇海西。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