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香港“辱国议员”或破产:面临巨额诉讼费

发布时间:2017-08-27 08:32 来源:海外网 

  终极败诉梁颂恒失望,难负担讼费料将破产。(图源:香港头条日报)

  海外网8月25日电香港“青年新政”梁颂恒、游惠祯因为议员“宣誓辱国”被剥夺资格,两人终级上诉至香港特区终审法院今(25)日遭驳回。该案走完所有司法程序这意味着已经翻案无望。同时,法庭判令并判令两人须支付讼费(预计1200万港币),立法会亦开始考虑追缴两人担任候任议员时花费的公款薪津,两人担忧经此一举,最终将会走向破产。

  法官斥责梁游“自己把自己玩出局”

  据香港头条日报消息,由于案件触目,法庭场内座无虚席,香港特区终审法院今(25)日早上9时半正式开审今天处理梁游就被DQ申请上诉至终院许可案的法官为:马道立首席法官,李义常任法官,霍兆刚常任法官。

  首席法官马道立,常任法官李义及霍兆刚一致对梁游终级上诉作出裁决:拒绝给予两人终审上诉许可,梁游并须支付讼费。

  马道立首席法官质疑,强调“宣誓及声明条例”规定宣誓的要求,改变用字宣誓是有一个客观指标。如信教者都有既定宣誓用字要求,以展示庄重及真诚。“难道你可以不用庄重,不用真诚去宣誓?”

  常任法官李义指出,梁游虽然是由市民投票选出,但宣誓时不符合要求,就等同“自己令自己失去资格”(disqualified themselves),梁游失去议员资格成为定案。 李义续指“不认同就出局!”(if you don't, you are out!)李义提到,一个人不认同《基本法》要求,又如何显示他是真诚宣誓呢? 《基本法》第一条明确规定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梁游竟然为公然抗法的“占中”分子呼!

  梁游庭外发言 忧心难承担诉讼法而破产

  梁颂恒中午过后,连同游蕙祯在终审法院门外发言。发言中梁游除坚持往日的死硬之外,更对巨额诉讼费表达了担忧。

  据香港媒体报道,梁颂恒首先妄评香港司法,称“对判决感失望。”而后谈及非法“占中”分子被判入狱,他表示,虽然他们立法会的道路完结,但会同“占中”分子一道“继续抗争”,争取所谓的“公义”。同在一旁的游惠祯则形容这场官司是一场“战役”,她表示案件败诉,不是两人的终点,有很多东西等着他们去做。

  在谈到诉讼费用时,梁颂恒表示未计算妥当,预料讼费约1200万港元,估计他们的最终结果将会是破产,因1200万是他们无论如何都无法负担的。

  林郑月娥强调司法程序完结,特区政府会研究补选问题。

  特区政府:追缴梁游薪资 考虑议席补选

  香港“青年新政”游蕙祯及梁颂恒的宣誓覆核案申终极上诉失败,梁游须付特区政府方两名律师讼费。特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进行了回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有独立司法制度,所有事一如既往由独立司法去作裁决。对于补选安排,林郑月娥指有关安排有法律依据,选管会考虑具体如场地,资源及人手等跟进,本次个案中司法程序完结,特区政府会马上研究处理如何进行补选工作,按正常规矩符合法律要求去做。

  同时,香港立法会正式向游、梁两人追讨所发放的薪津。身兼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的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于法庭判决后表示,立法会将去信游、梁,分别向两人追讨约93万港元的议员薪津,即两人合共186万港元。梁君彦在法庭判决后于立法会见媒体。他表示,行管会会给予梁、梁两人合适的时间回覆,并视乎两人回覆再开会商讨。被问到两人如无法偿还薪津,会否申请两人破产,他就称会按法律程序处理。

  综编/海外网 侯兴川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