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在江苏常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6 14: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8月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和共青团常熟市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常熟理工学院正式开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参赛队伍包括内地及港澳两地高校,共350支队伍2000人进行8个组别的决赛,参赛学生都是全国范围内本专业拔尖人才,专业技术强,综合能力高,且赛事覆盖学科广,参与人员多。

    近年来,创新驱动成为发展的新引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已经到来,而青年一代则成为主力军。本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技大赛以智能为主题,通过激烈比拼展示了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需要。

    在业内被称为中国高校“智能车男神”的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卓晴教授在现场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参赛选手互动分享了智能车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的最新技术。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有着丰沃的创业土壤和浓郁的创新空气。近年来,常熟通过产业结构调整,由原本以纺织服装闻名的轻工业城市,向以汽车产业为核心的装备制造业城市转型。

    与此同时,常熟还积极实施创新战略,与境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共建10所研究院,加快培养汽车产业人才。

    2015年8月18日,中国首个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机构——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与测试中心在常熟揭牌,常熟也由此拉开了打造国内知名智能汽车专业集聚区的大幕。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