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青科协“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专题报告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26 09:16 来源: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8月22日下午,“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专题报告会”在京举行。报告会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基础科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承办,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协办。团中央统战部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致辞。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儒新,协会副会长、广东省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院长陈海佳出席报告会,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部分专委会秘书长及会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会现场

  会上,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黄大年同志科研团队成员、吉林大学教授于平,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吉林日报社记者孙春艳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光辉而短暂的一生。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黄大年同志科研团队成员、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于平

  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吉林日报记者 孙春艳

  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彭澎、吕爱辉及赵传峰等围绕学习报告主题内容、结合自身经历发表学习感言和体会。

  最后,中青科协会长潘建伟做总结讲话。潘建伟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黄大年精神的丰富内涵,强调要以黄大年精神为指引,广泛动员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潘建伟会长做总结讲话

  据悉,此次学习报告会是中青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后续协会将通过各会员团体、各专委会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交流、选树典型、社会实践等多种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和弘扬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领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勇担时代重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