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性侵”夫妇洗冤 21年青春换340万赔偿

发布时间:2017-08-26 06: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曦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对夫妇因一桩性侵儿童冤案蹲了21年大牢。23日,两人获得约340万美元(约合2265万元人民币)赔偿。

  达恩和弗兰·凯勒夫妇原本在位于得州奥斯汀市的住所附近经营一家托儿所。1991年,两人卷入一起3岁儿童性侵案。有托儿所的孩子指认,凯勒夫妇涉嫌虐待儿童,进行宗教祭祀等活动。1992年,两人被判48年监禁。

  但调查人员随后承认,由于问询过程不当,作证儿童记忆出现错乱,讲了有关宗教祭祀的故事。此外,2013年,一名医生承认,当时确认凯勒夫妇性侵的医学证据出现错误,导致对儿童伤痕成因作出误判。同年,得州一家上诉法院同意释放凯勒夫妇。去年6月,两人的罪名被全部撤销。

  根据得州法律,对于夫妇俩21年的冤狱,每人每年可以获得8万美元的赔偿。他们23日拿到这笔赔偿。

  “两人很高兴,”他们的律师当天告诉法新社记者。按照当地媒体的说法,自2013年获释以来,弗兰和达恩因入狱经历找不到工作,生活贫困。

  “这意味着我们不用再为从社会保障机构获得一点补贴而操心。这意味着我们获得了真正的自由,可以开始过没有噩梦的生活,”现年67岁的弗兰说。

  得知获得赔偿后,她流下了眼泪:“我希望得到得州政府的道歉。但虽然我们没有听到口头上的致歉,有(赔偿金)也足够了。”

  按照当地媒体的说法,1991年至2016年,得克萨斯州共就101起冤案赔偿9360万美元(6.235亿元人民币)。(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