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完成联合长途武装巡逻勤务

发布时间:2017-08-26 03: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保平 陈俊明

  新华社阿布贾8月25日电(记者张保平 陈俊明)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当地时间8月24日,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按照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任务书要求,与联利团官员、尼日利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密切协同,圆满完成赴大巴萨州的联合长途武装巡逻勤务。

  此次联合长途武装巡逻勤务于22日开始,目的地为利比里亚第二大城市大巴萨州布坎南市。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派出一个16人组成的执勤小队,携带执勤装备、生活用品、医疗防疫用品、宿营用具等物资,横穿利比里亚蒙特塞拉多州、马吉比州、大巴萨州3个地区,历时3天2夜共56小时,长途机动430公里。

  此次联合长途武装巡逻勤务,正值利比里亚雨季,防暴队执勤小队克服道路坑洼积水、泥泞颠簸湿滑、通行秩序混乱、雨林山路驾驶危险大等困难,深入走访当地政府部门、警察局和居民区,与相关负责人和居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当地治安形势、社情民意、疾病防控等基本情况。

  维和警察防暴队执勤小队走进当地埃博拉孤儿院,慰问失去亲人的孤儿,送去了大米、饼干、生活用油等生活物资和笔、文具盒、足球等文体用品,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维和警察的温暖和关爱。

  执勤小队还与尼日利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共同开设“中尼维和战地影院”,共同观看《今日中国军队2017》纪录片,增进了中尼双方交流和友谊。

  在此次勤务中,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以高效的指挥、严明的纪律和一流的后勤保障,赢得了联利团官员和尼日利亚防暴队同行的一致好评。联利团防暴办官员基兰·巴斯内特说:“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在整个勤务过程中表现得非常完美,队员敬业的态度和顽强的作风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陈利华说:“现阶段利比里亚虽然安全稳定,但随着利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利国各党派纷争不断,加之受周边地区影响,利比里亚安全形势将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们深入利比里亚各地,常态化开展长途武装巡逻勤务,就是要显示联合国武力存在,震慑当地不法分子,为利比里亚持续长久的和平稳定贡献中国力量。”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大部分队员多次执行边境缉毒、缉私、缉枪等重大任务,具有丰富的执勤执法经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