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央6单位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26 02:2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邹乐

  经中央批准,今年2月至4月,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对北京大学等29所中管高校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同时,对内蒙古等4个省区开展“回头看”,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4个单位试点开展“机动式”巡视。6月,巡视反馈情况公布。昨天起,被巡视单位陆续公开巡视整改情况。首批6家单位昨天通过中纪委官网公布整改情况。整改显示,4所大学在科研经费、基建工程、校办企业、合作办学等方面加大了整改力度,出台了一系列举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

  明确兼职数量不超10个

  对重点领域加大监管力度,切实防范廉洁风险。对基建工程重点项目开展全面自查。严把采购入口关,实施采购“黑名单”制度。全面清理企业人员兼职。修订《派出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办法》,明确职务兼职数量不得超过10个。全面彻底梳理校办企业情况。对22家企业进行精简瘦身。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

  对合作办学分批分类整顿

  加强合作办学管理,擦亮北师大“金字招牌”。成立了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领导小组,统筹基础教育合作;成立了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统一培训办班和合作办学监管;年底前组建北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形成“管办”分离的治理体系。

  对学校合作办学进行分批分类整顿。制订了《无形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校名、校誉类无形资产的有偿使用。面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相关事宜的公告》,对盗用、冒用和违规使用北师大品牌的学校进行清查处理,今后定期公布合作办学清单。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

  清理25家校办空壳企业

  针对基建工程、科研经费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问题,规范基建工程管理。坚决杜绝不按规定招标问题。  

  严格科研经费使用。制定科研经费负面清单,列明严禁事项,把违规问题扼杀在摇篮里。开展科研经费违规问题查摆整改,对违规支出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清退。

  破解校办企业问题。成立校办企业清理小组,着力对校办企业整顿、清理、瘦身、正风。认真清理长期亏损的僵尸、空壳企业,首期拟清理25家。

  浙江大学党委

  杜绝假票据套取科研经费

  关于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继续教育培训、基建等管理存在的问题,在严肃查处突出问题的同时,强化全过程的监督管理。

  在继续教育培训管理方面,启用“实名实岗酬金发放平台”“从业人员聘用平台”和“继续教育网上缴费平台”,开展全程防控。

  在科研经费及采购管理方面,搭建集中采购服务平台,强化项目负责人的监管意识和自律行为。新增发票查验审核,自动完成电子票据的真实性校验,杜绝利用假票据套取科研经费现象。

  在基建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施工过程的管理,建立投资预警机制,从严监管建设资金,确保建设资金专款专用。

  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

  彻底肃清刘志军流毒影响

  总公司党组立足于建设铁路良好的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对刘志军腐败案件的深层次原因进行系统、深入的剖析,进一步查摆刘志军案件的严重危害和沉痛教训。

  下发《关于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彻底肃清刘志军流毒影响的通知》,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对照,持续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正本清源,肃清影响、清除危害,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环境和氛围。同时,依据有关规定要求,结合干部一贯表现,对有关人员进行了组织调整处理。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完成违规持股清退工作

  对领导人员及亲属违规持股进行清理整治。全面排查总部及成员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其亲属违规持股情况,已采取国有股东收购、内部转让、对外自行转让、辞(免)职和岗位调整等方式,完成全部违规持股清退规范工作。

  对集团公司和成员单位与领导人员亲属企业关联交易问题进行清理整治。排查出领导干部亲属开办(或在企业中担任高级职务),通过责令相关领导人员退出领导岗位,要求领导人员亲属停办或从关联企业撤资、禁止业务往来、辞去关联企业高级职务等方式,已全部清理整改完毕。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炫动少年,来看最动人的足球瞬间
    校园足球在哪里?在绿茵场,也在沙地在海边……8月13日至22日,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看不一样的炫动瞬间
  • 邀你共赏绿水青山美画卷
    坚持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来,跟着中青报记者,一起走进中国的大城市、小城镇,共同描绘美丽中国画卷。
  • 与H7N9抗争的24天
    44次输血记录、12次全院疑难病例讨论、6次会诊……而这所有的治疗,没有管患者老李要一分钱……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