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圆梦中国人”全国巡回宣讲团走进宁夏

发布时间:2017-08-25 16: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存贵 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李存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8月23日至24日,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组建的 “圆梦中国人”全国巡回宣讲团走进宁夏银川集中开展宣讲,来自企业职工、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及各领域青年代表共7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湘潭大学教师、湘潭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杨怀保,解放军火箭军某部发射连连长尹东,交通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王淑芳,中石油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辽宁省辽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喆等来自不同领域的5位先进典型,分享了在人生成长奋斗的道路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励志故事。

    “当我在孤独的哨位上站岗,看到远处的万家灯火时,我觉得:值了!”、“我就是一个警察,一个捍卫正义、守护人民的警察,决不让一个歹徒从我手中逃脱,就是我的使命,这份使命是责任,更是力量!”……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的不凡业绩,诠释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的精神品格,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此次宣讲采用大屏幕、灯光、音乐等元素与个人宣讲相融合,让宣讲者的追梦故事更加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给观众带来高品质的视听盛宴。为增强互动性和参与性,集中分享会还通过微信墙与青年进行了互动,让在场的所有青年畅谈自己的感悟;活动还通过宁夏共青团新浪微博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等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收看人次达45万,青年网友通过留言、弹幕等形式参与活动,大家纷纷留言互动。

    作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民族伟大梦想,追梦圆梦的故事。据介绍,团宁夏区委还将组建区级“圆梦中国人”全区巡回宣讲团,把“圆梦中国人”推向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引导带动更多青少年砥砺奋进、敢于追梦、勇于圆梦。(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