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京承铁路上坚守57载的“绿皮车”

发布时间:2017-08-25 14:19 来源:新华网

  旅客陆续检票上车。新华网 陈延特 摄

  8月21日由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京津城际上线运营。生活和旅程的节奏越来越快,原本需要十几小时车程,如今只需4、5个小时就能到达目的地,坐在更加平稳安静的车厢内,快速穿梭与城市之间。你是否还记得冬冷夏热、绿皮包裹的昔日宠儿——普速列车?

  近日,记者走访了从通州西开往承德的6419次普速列车。全程票价15.5元,238公里,行驶6小时47分钟,停靠大大小小26个站点。在儿时的记忆里火车就应该是绿色的,在铁轨上不紧不慢的跑着,拉着悠扬的鸣笛声渐行渐远。

  据了解,京承铁路于1955年9月开工建设,1960年10月31日全线建成通车,距今已经走过57载。尽管中国铁路飞速的发展,但通州西至承德的6419/6420次绿皮车仍一直坚守,为沿线旅客服务。

  如今这趟“绿皮车”已经成为北京旅客及承德地区铁路沿线游客的热门乡村旅游线路,每到瓜果飘香的季节也是一票难求。

【责任编辑:杨海琴】

1 2 3 ... 13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