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与汉能合作研发太阳能车顶 原型车年底问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彭博社8月23日报道,奥迪将与中国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合作,将太阳能电池板集成到车辆的全景天窗当中,为即将面世的奥迪电动汽车提供额外动力。

  奥迪表示,中国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阿尔塔设备公司(Alta Devices)将负责设计太阳能板嵌入式车顶,将太阳能输入汽车的电力系统,并为空调等配置提供电力。2017年底,首辆集成薄膜太阳能板全景车顶的奥迪原型车将诞生。

  奥迪在8月23日的声明中表示,计划在2020年之前推出三款纯电动汽车。2025年旗下三分之一的车型为纯电动汽车。下一阶段,太阳能将直接为奥迪电动车牵引用蓄电池充电。

  奥迪董事会成员、采购业务负责人贝恩德 马滕斯(Bernd Martens)博士表示:“这将是打造可持续零排放出行方式的另一座里程碑。”

  上月,奥迪称其计划在2022年前将成本削减约120亿美元,以实现转型。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