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探秘世界机器人大会 多款机器人亮相优必选Cruzr将量产

发布时间:2017-08-24 14: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瑞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袁瑞)2017WRC世界机器人大会23日在京召开。WRC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本届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这次行业“盛会”吸引了全球范围150余家机器人企业参会,世界顶尖机器人产品展开同台竞技。

  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优必选携全系列机器人亮相,并宣布新一代智能云平台机器人产品Cruzr将量产。

  在机器人的三大类别——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中,服务机器人作为进展最快的领域,一直被社会重点关注。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的智能云平台商用机器人Cruzr在技术领域取得了全新突破,并且已经经过测试,完全拥有商用场景落地的能力,目前首批5000台Cruzr机器人已经售出。



  优必选展出的机器人包括Alpha 1和Alpha 2。Alpha 1能够播放音乐、展示舞蹈,用户可以自主编程设计舞蹈,也可以用APP直接操控它们。Alpha 1全身共有 16 个运动关节,能够灵活运动。Alpha 2在外观设计上和功能上都有较大突破。它具备人脸识别、感知声音位置、拍照等功能,成为智能家居系统的中枢。用户可以对Alpha 2下达打开窗帘、电视、空调等语音指令。


  智能云平台商用机器人Cruzr成为展台主角,这款机器人主要服务于商业场景。具备类人形+全自由度双臂+全向自由运动、多模态人机交互、U-SLAM立体导航避障系统、自动回充、实时监控安全助手、人脸识别以及开放API个性化定制服务等功能。

  在现场,有人喊出Cruzr的名字,对它说:“Cruzr,带我去舞台”,它立刻晃动身躯引路,整个反应过程不超过两秒。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Cruzr机器人可以完成跳舞、问询、视频、查看信息、指路引路等指令,能够应用在机场、车站、商场、展会、营业厅、酒店等多个场景,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领域观察者侯长海认为,当下国内的商用机器人普遍落地维艰,Cruzr机器人不仅在SLAM等机器人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更能从需求侧反向探索,这是Cruzr机器人率先实现落地的关键。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